系所介紹 / 主任的話

主任的話

歡迎您造訪輔仁大學法律學系
  輔大法律系成立於民國52年,是國內早期設立的法律學系之一。過去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與畢業系友的支持鼓勵下,本系得以不斷茁壯發展,建立良好的傳統和基礎,目前設有學士班、碩士班、碩士在職專班、以及博士班,為規模完整之法律系所。
  「法律是良善與公正的藝術。」這句古羅馬法學家額爾比安(Ulpian)的名言,從現今的眼光來看,格外有其發人深省的意義和價值。法學教育固然是一種專業教育,但也是建構優質法治社會不可或缺的基礎教育。因此,法律人才的養成,不應僅著眼於法學專業知識的學習,更應重視品格、能力及視野的薰陶和培養,使法律人成為公正與良善的守護者,而非不義與罪惡的代言人。
  有鑑於此,輔大法律系的教育理念,是追求知識、品格、能力、視野兼備的全方位法學教育。我們會不斷致力於教學品質、全人品格、學術研究、多元學習、以及國際交流的提升與精進,希望提供學生一個理想的法學教育環境,同時也期許她(他)們日後成為專精法律知識、胸懷社會良知、具備宏觀視野的優秀法律人。